欢迎来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APP
  •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好,欢迎来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展厅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闽龙广场D2-010龙轩艾沃家舒适家居生活馆
公司网址:www.lxjsbj.com
咨询电话:010-51657526 51657528

行业新闻

雾霾“围城” 新风系统帮您突出重围

发布日期:2015-03-03
 
    慧聪空调制冷网  日前,柴静免费奉献的大型空气污染深度公益调查——《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已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曾经,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在某论坛上指出,近30年来,我国公众吸烟率不断下降,但肺癌患病率却上升了4倍多。这可能与雾霾天增加有一定的关系。
 
    随着雾霾天气肆虐,会“呼吸”的房子,让很多开发商看到了楼盘的切入点。那么开发商承诺的这种会呼吸的房子是怎么建设的呢?是否真能在不开窗换气的前提下,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呢?每期维护费用大概多少?记者就此走访调查了业内人士。
 
    空气污染促开发商打造会“呼吸”的房子
 
    目前,在雾霾频发的全国各地,提倡环保、倡导低碳生活、抗击雾霾逐渐成为各界关注的关键词汇。
 
    纵观全国房地产市场,“抗霾”已经融入到了品牌开发商的日常策划营销当中,并成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仅于此,“抗击雾霾、保障空气质量”在国内房地产市场项目规划、建设方面,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众房企纷纷寻找提供清新、无污染空气的制胜法宝,“会呼吸的房子”便应运而生。
 
    而市场上开发商承诺的“会呼吸的房子”是指在房屋内配备“新风系统”。目前,新风系统在国内房地产市场并不罕见,已经成为中高端楼盘的标准配置,有些家庭也开始在装修时就把新风系统提上日程。
 
    质疑:营销噱头or项目附价值?
 
    目前,满足刚需客群的两室户型在国内房地产市场占了很大的市场比例,然而,记者在实地调查走访时发现,两室的户型大都处于中门的位置,南北不通透的户型占了绝大多数。
 
    “现在两室的房子,大多是全阳户型,很少有南北通透的,不过南北不通透的房子也并不是就不能通风了。”某楼盘置业顾问称,“想要通风换气,安装一款新风系统的净化设备就可以了。”
 
    此前,也有人称,新风系统是项目营销的噱头,只为了引起购房者的关注,那么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呢?
 
    某房产项目负责人称,新风系统是房产项目的一个附加值或是卖点,购房者是不需要另外付费的。项目销售期间,购房者了解到项目的设计中包含这样一个环保系统,确实对项目销售有一定的利好。
 
    购房者:“新风系统”能否净化空气最关键
 
    “其实,他们是另外收钱还是把钱算到房款里对于我们已经买了的人并不重要,我的房子还没交房,我最关注的是这种设备有没有用。”一位购房者在接受记者调查时表示。
 
    市场上通风扇、空调与排风扇等换气装置五花八门,新风系统的价位也在几百至几万元不等,然而,新风系统能否像开发商承诺的一样,保证室内空气清新呢?
 
    某房产项目负责人表示,新风系统作为一款空气净化设备,整体是一个集成系统,主要是通过室外的收风管和回风管换气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目的。
 
    据某新风系统负责人称,“市场上的新风系统一般分两类,一类是中央集成的,系统换气的工作原理类似中央空调的分配方式;另一类是独立新风系统,适用于独立房间使用,类似家庭的壁挂式空调。”
 
    该负责人称,新风系统的主要功能就是在门窗关闭的情况下,给室内提供洁净的自然空气,同时,把室内已经使用过的污浊空气,进过置换系统,排放到室外。新风系统确实能起到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效果,有些人在购房的时候就会选择带有此类装置的房源,但是,具体到新风系统的使用效果,他解释道“开发商选择产品容易重概念,顾客自己更关注实际效果。”
 
    高端系统每期维护费用200-300元
 
    年前,有报道称,新房交付时新风系统被捆绑销售,业内质疑“还不如开窗换气”,对此,记者联系多家业内人士,考察房地产市场上的新风系统运营状况。
 
    某新风系统负责人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带有净化功能的新风系统有静电除尘、过滤除尘、还有静电加除尘的,根据不同的净化方式后期会有不同的维护方案。静电除尘是通过高压放电吸附除尘,这种一次性投入大一些,后期的维护费用会少一些。而过滤网型的具体到后期维护就是时间长了就会换一个过滤网、滤芯等,现在大部分开发商选用的都是通过换过滤网净化型,“这和买台饮水机、空气净化器维护是一样的道理,你买台饮水机喝水,买台空气净化器净化空气,滤芯也需要清洗的。”
 
    而具体到更换频率,该负责人进一步指出,作为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城市,可能要两个到三个月清洗或更换一次滤芯,一般空气质量稍微好一些的时间段或是区域要半年左右。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比较高端的新风系统滤网更换费用在200-300元左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加盟招商| 商务合作| 帮助中心| 专家答疑| 友情链接 热线:010-51657526     电话:010-51657528     Copyright@2013-2014 龙轩水电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