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APP
  •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好,欢迎来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展厅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闽龙广场D2-010龙轩艾沃家舒适家居生活馆
公司网址:www.lxjsbj.com
咨询电话:010-51657526 51657528

智能家居知识

智能家居各个功能对比

发布日期:2014-12-06

 

智能家居各个功能对比

 

         类型

比较项目

有线智能家居

无线智能家居

博力恒昌Polyhome 无线智能家居系统

zigbee技术

433/315M单向
传输技术

X10

其他
有线

单火

零火

单火

零火

Zigbee单火

1

安装

无需布设控制线

2

无需布设供电零线

 

3

调试

无需对码

自动组网

-

-

部分可以

部分可以

4

发货前完成调试

5

操控

触摸屏

有可能

有可能

有可能

有可能

有可能

有可能

操控界面人性化

有可能

有可能

有可能

有可能

有可能

有可能

6

支持应用软件的扩展安装

大多
不支持

大多
不支持

大多
不支持

大多
不支持

大多
不支持

大多
不支持

7

无线安防系统

8

信息回执

 

 

9

维护简易程度

10

安全性

11

稳定性

 

 

各种智能家居系统对比结果说明
 
1. 有线的智能家居在施工组网中,每一个设备都需要布线,以和控制器进行通讯。这也意味着这种系统必须有个固定的控制主机,在安装、使用、维护上带来很多不便;Polyhome智能家居系统做到真正的全无线控制,在安防产品中内嵌Zigbee无线收发模块,使产品和主机进行无线沟通,实现主机可以自由移动。
 
2. 由于国内大部分家庭的86开关盒中是没有预设电源的零线的,而通过单火取电又有很大的技术难度,所以大部分的智能开关产品都需单独布设一根零线,以给智能开关供电;另外,也有基于433/315M射频单向传输技术的智能开关采用了单火取电技术,但是这种技术有其先天的缺陷,即不能实现由设备到控制器的反向信号传输。所以,设备不能在收到数据或控制命令的时候返回一个确认信息给主机,造成存在干扰时会控制失败。这也是基于315/433M射频技术的单火开关稳定性差的根本原因。Zigbee的产品在可靠性、安全性以及自动组网的特性被大家所认同,但在Zigbee智能开关实现单火取的难度非常高,所以一般的Zigbee智能开关还是需要布设供电的零线。“Polyhome Zigbee 智能家居系统”完美结合Zigbee无线组网和单火取电技术,既保证了产品的稳定性,又解决了布设零线的问题,使已装修过的用户也能使用稳定智能家居产品。
 
3.  有线智能家居产品需在装修前进行室内布线,实现控制器到设备的正向控制命令传输以及设备到控制器的反向数据传输。采用433/315M单向射频技术的无线智能家居由于不能实现网络的自动组建,所以调试时需进行“对码”操作以实现手动的组网,这种“对码”过程对于普通使用者来说是非常复杂的,一般只能有专业的工程人员才能进行。Polyhome无线智能家居系统采用Zigbee协议,主机和各种设备在上电后自动组建成一个网状(Mesh)网络,无需任何调试,无需对码。同时,设备的添加和删除也非常简单、便捷。所以系统的易用性、扩展性相对其他的智能家居系统有非常明显的优势,真正实现智能家居系统的DIY(Do it yourself—自己动手) 。
 
4. 不论有线、还是无线产品都是安装完成后,进行调试操作,并且要求安装人员对电脑、网络要熟悉,调试过程复杂。“Polyhome Zigbee 无线智能家居系统”虽然在安装、调试、维护等方面相对非常简单,有一定动手能力的人都可以完成。但是,博力恒昌基于客户第一、服务客户的理念,承诺每套产品在发货前都会进行严格的检验,并为客户做好基本的设置,使客户收到产品后只需经过简单的安装,有需要的话,调整一下各种情景模式的设定后,系统即可投入使用。
 
5. 大多数智能家居控制系统都是通过传统遥控器或者自己定制的开关控制,也有部分产品使用电阻式触摸屏主控机,电阻式屏幕分辨率低,需要有一定压力才能进行操作,反应不灵敏,用户操作感不强;Polyhome系统主控机使用电容触摸屏幕,分辨率高,反应灵活,支持多点触控,并可以甩屏,操控感觉和IPAD一样,增加了操作的乐趣。从操控界面上来看,Polyhome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在android操作系统的基础上,根据用户的操作习惯研发而成,界面图标简单易懂,颜色采用大家都接受的深蓝色,功能划分以房间为单位,使操作简单、顺畅、方便。
 
6. 目前大多数智能家居产品都是用定制的控制系统,操作程序化,灵活度低,没有任何扩展功能; "Polyhome"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是基于Android 系统设计的,可以在Android电子市场下载几十万个游戏和应用,系统可以随时在智能家居系统和Android应用之间互相切换,一机两用。
 
7.  传统安防系统一般是有线的,通过数据线的布设实现安防设备的数据采集,线路的布设必将破坏已有的家居装修,已经装修好的家庭不便使用。Polyhome无线智能家居支持的Zigbee协议,所有的安防产品内嵌Zigbee模块,安防设备通过Zigbee无线接入到智能家居系统,实现全无线安防系统,安装位置灵活,没有线路的困扰,在适当的位置直接安装即可完成。
 
8.  有线智能家居本身由线路中传递信息,具有双向性;而传统无线智能家居所使用的433/315M射频传输技术由于单向传输特性无法对控制命令和数据传输进行确认,控制器无法得知控制命令或数据传输是否成功,无法保证传输的可靠性;同时设备的状态也无法通过无线反向传输到控制器,使得用户无法得知电器当前状态。Polyhome无线智能家居支持Zigbee协议,可双向传输,确保了传输的可靠性,同时控制器也可得到家居设备的当前工作状态,并且显示出来。如执行开灯的命令,在主机屏幕上会显示灯亮;如果关闭,主机屏幕上会显示灯为灭的状态。
 
9. 有线智能家居以及非单火的无线智能家居一旦出现故障要从软件,硬件设备,线路等多方面查找,且维修困难,严重问题甚至需要刨墙重新布线。Polyhome系列产品突破性地结合Zigbee网络技术和单火取电技术,使得所有产品无需布线,安装方便,维护简单。故障时,只需更更换故障的设备,上电后系统将其自动纳入到网络中,操作节点,无需破坏墙面。
 
10. 有线智能家居是一个封闭的有线系统,一般无需考虑外界入侵的威胁;433/315M射频由于没有安全防范机制,系统安全保密性差,很容易被攻击;而Polyhome无线智能家居系统支持Zigbee协议,高度安全可靠。ZigBee提供了数据完整性检查功能,阻止攻击者对数据进行修改;提供认证功能,阻止攻击者修改、模仿Zigbee设备;采用128bits AES加密算法,防止侦听数据;这些措施确定Zigbee网络的安性。
 
11. 有线智能家居产品由于线与线之间焊点的工人技术手法以及电线,接口的寿命和质量问题存在着稳定性隐患;采用433/315M射频技术的智能家居,由于没有反向确认机制,系统在有射频干扰的情况可靠性得不到保证。Polyhome无线智能能支持Zigbee协议,传输技术拥有自动组网功能,每一个通讯节点都具备中继功能,在任何节点发生故障时,系统会自动选择其他的通讯路由,整个系统的运转不受影响;同时,系统在有干扰的情况下,带路由功能的设备(比如,插座等)会暂存控制器下达的命令,在适当的时机进行重发,保证通讯的可靠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加盟招商| 商务合作| 帮助中心| 专家答疑| 友情链接 热线:010-51657526     电话:010-51657528     Copyright@2013-2014 龙轩水电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