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APP
  •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好,欢迎来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展厅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闽龙广场D2-010龙轩艾沃家舒适家居生活馆
公司网址:www.lxjsbj.com
咨询电话:010-51657526 51657528

行业新闻

人一天需要的新风量

发布日期:2015-03-04

 

 
 
 
        由国家环保总局、卫生部及国家标准局共同制定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对室内空气的温度、湿度、流速和新风量等项指标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原则是既要保证清洁、舒适性,又能满足节能方面的要求。 
        室内小气候是指由墙壁、屋顶、地板和门窗等维护结构围成的与室外环境完全不同的室内特殊气象条件。它既受室外气候的影响,又有自身的调控功能,还与人体体温调节关系密切。适宜的室内环境不仅能保持人体正常的热平衡,还能确保人体健康和正常的工作效率,同时影响室内污染物的释放。 
        空气温度室内小气候最重要的因素是温度。人体对于温度较为敏感,而且只能在生理条件下进行有限的调节。如果人的体温调节系统长期处于紧张工作状态,就会影响神经、消化、呼吸和循环等多系统的功能,使抵抗力降低,患病率增高。《标准》规定,在夏季有空调的场所,室内温度应为22~28℃;在冬季有采暖设备的场所,室内温度应为16~24℃。 
        空气湿度它不但影响人体热平衡,还能影响室内微生物的生长,间接影响人体健康。室内湿度过小或过大时,不仅影响人的舒适感,微生物在室内湿度较大时还会加速生长繁殖,导致室内污染加剧,通过吸进入人的呼吸或消化系统而导致多种疾病。在有中央空调的场所,可以人为地调节室内空气湿度。《标准》规定,在夏季空气湿度应为40%~80%,冬季应为30%~60%。 
         空气流速在夏季,室内空气流动可以促进人体散热,而在冬季会使人感到寒冷。目前楼堂馆所都有空调设施,但是为了节能和保持室内气温相对恒定,室内门窗一般处于关闭状态,室内的空气往往得不到有效的流动。室内各种有害化学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到室外,会造成室内空气质量恶化,损害人体健康,还可导致在室内生活时间较长的婴幼儿、老年人等高危人群的发病率增高。因此《标准》规定,在夏季,室内空气流速应大于冬季。 
        新风量通常室内新风供应量越多,对人们的健康越有利。国内外许多实例表明,“建筑物综合征”产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新风供应量不足。目前室内新风供应量不足、换气次数不够是普遍现象。新鲜空气可以提供呼吸和机体代谢所需要的氧气,还能调节室温,除去过量的湿气和稀释室内污染物。但是新风供应量超过一定限度,又会使室内温度过低。根据室内二氧化碳(CO2)的浓度来确定新风供应量,是目前大多数国家使用的基本方法。因为CO2与人的新陈代谢有关,因此可以室内CO2浓度作为室内空气质量的一个指标。一般来讲,在一间房子中,应把CO2的浓度限制在0.1%以内。这就需要保证每小时为每个人提供30m3的新鲜空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加盟招商| 商务合作| 帮助中心| 专家答疑| 友情链接 热线:010-51657526     电话:010-51657528     Copyright@2013-2014 龙轩水电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