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APP
  •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好,欢迎来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展厅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闽龙广场D2-010龙轩艾沃家舒适家居生活馆
公司网址:www.lxjsbj.com
咨询电话:010-51657526 51657528

中央新风知识

雾霾天开空调污染室内空气

发布日期:2015-03-03
 
持续的雾霾天气下,不少人会疑惑开空调会不会污染室内空气?因为雾霾天气,室外的空气中含有大量的污染物,如果开空调,这些污染空气就会通过空气对流被“吸入”到室内,加重室内空气污染。
 
       空调都是循环室内的空气
 
     其实,一般办公室、家用的空调都是运用自循环系统,是将空调的循环系统与室内连成一体,以一种叫氟利昂的制冷剂经过压缩机工作来实现制冷和制热的,吹出的冷风实际上是吸进室内的空气经过蒸发器,再由贯流风扇或者离心风扇吹出的冷风。也就是说,一般室内空调仅仅是让室内的空气循环起来,并不具备与外界空气对流的功能。
 
 
  因此,雾霾天开空调并不会将室外污染的空气带到屋内。如果经常清洗(空调本身没有细菌滋生,积灰问题),那开空调是不会污染室内空气的。室内空气的好坏取决于室内空气的污染源(吸烟、烹饪等)以及门和窗户的密闭性。
 
  只有一部分空调具有换气功能,但这类空调的普及率并不高。此类空调内置换气装置,当换气时,一部分室内回风被换气装置抽出室外,此时室内空气密度下降,产生负压(相对于室外气压),由于室内、外有压力差,室外的空气就通过门窗缝进入室内,达到换气通风的目的。在雾霾天气下,此类空调不建议打开换气功能,因为此时与室外空气对流会加重室内污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加盟招商| 商务合作| 帮助中心| 专家答疑| 友情链接 热线:010-51657526     电话:010-51657528     Copyright@2013-2014 龙轩水电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