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APP
  •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好,欢迎来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展厅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闽龙广场D2-010龙轩艾沃家舒适家居生活馆
公司网址:www.lxjsbj.com
咨询电话:010-51657526 51657528

中央新风知识

不同类型中央新风系统优缺点解析

发布日期:2014-12-06

         在雾霾、沙尘频频来袭之际,新风系统逐渐成为百姓生活中新的关注点,走进人们的视野。很多人对新风系统的理解并不深入,对新风系统仍有不少疑问,尤其在PM2.5肆虐的天气环境下,人们更需要对中央新风系统有个全面的了解才好。 传统的中央新风系统分为三种类型,即㈠单向流负压式新风系统、㈡双向流系统、㈢双向流热回收式中央新风系统。三种系统各有各的优点与优势,当然也不可避免的存在某些缺陷。龙轩在这里为大家言简意赅的做介绍,用最简单通俗的话让您一次弄明白这里面的道道儿。

 
㈠单向流负压式新风系统:如图所示,系统由一台排风主机、管道、窗式(或墙式)进气口组成。排风主机把室内的污浊空气排到室外,利用室内形成的负压使新鲜空气自然而言的进入室内,让室内外的空气通过置换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效果。单向流负压式新风系统的优点是,安装简单,成本小;相应的缺点是它只适合安装在室外空气清新干净的地区,对于像北京、上海、西安等等这样的空气污染重灾区,单向流负压系统并不合适。
      
 
㈡双向流新风系统:如图所示,系统由两台风机、管道、送风口、排风口组成。送风与排风单独进行,这样可以保证足够的新风量和换气次数,对于像食堂、工厂、餐厅、医院这样需要大量新鲜空气的场所,双向流就是不错的选择。对于我们所担心的PM2.5问题,我们可以在双向流系统的送风段安装艾尔康居推出的BOX-ESP静电除尘模块,吸附引入空气中的颗粒物(直径小至0.1微米/PM0.1)。如果有需要我们还可以安装加湿器、BOX-PHT光催化模块来提高送入空气的湿度、新鲜度、洁净度。所谓的新风系统不再适宜PM2.5肆虐的城市便不攻自破了。这套系统的优点如上文所说,可以满足较高要求的新风量和换气次数;缺点是由于不具备热回收功能,所以能量损失相对较大。
               
 
㈢双向流热回收式中央新风系统:如图所示,系统由一台热回收型中央新风系统主机、管道、送风口、排风口组成。送风与排风同时由一台主机完成,在污风与新风同时到达主机内部时,通过热回收芯体,新风可以回收70%左右的能量,从而避免空调季节的能量流失。同样也可在送风管道段安装BOX-ESA静电除尘模块,解决困扰人们的PM2.5问题。根据需要安装加湿器、BOX-PHT光催化模块来提高送入空气的湿度、新鲜度、洁净度。这套系统的优点就如它的名字本身,可以回收空调季节因通风造成的大部分能量损失;缺点是成本较高,主机内部的芯体需要定时维护。
 
   
 
                
 
        以上第一种为第一代新风系统,第二、三种为第二代新风系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加盟招商| 商务合作| 帮助中心| 专家答疑| 友情链接 热线:010-51657526     电话:010-51657528     Copyright@2013-2014 龙轩水电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