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APP
  •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好,欢迎来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展厅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闽龙广场D2-010龙轩艾沃家舒适家居生活馆
公司网址:www.lxjsbj.com
咨询电话:010-51657526 51657528

智能家居知识

433/315/Zigbee介绍

发布日期:2014-12-06

     315MHZ和433MHZ是我们国家的免申请的发射接收频率,433兆是数据传输领域的老产品,用来做数据传输存在巨大隐患:433兆系统,它的致命弱点是系统安全保密性差,很容易被攻击,被破译;通信技术落后,通信不可靠,系统不稳定;频道非常拥挤,环境干扰特别大,对讲机,车载通信设备,业余通信设备等,都集中在这里,因而环境干扰非常大;短期使用可能看不出,长期使用必然显现;另外功耗大,发射机和天线体积庞大,有厂商将其引入智能家居系统,但由于其抗干扰能力弱,组网不便,可靠性一般,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效果差强人意。

   ZigBee是一种短距离、架构简单、低消耗功率与低传输速率之无线通讯技术,其传输距离约为数十公尺,使用频段为免费的2.4GHz900MHz频段,传输速率为20K250Kbps,网络架构具备Master/Slave属性,并可达到双向通信功用。

ZigBee具有下列之特性

 

(1)省电:ZigBee传输速率低,使其传输资料量亦少,所以讯号的收发时间短,其次在非工作模式时,ZigBee处于睡眠模式,而在工作与睡眠模式之间的转换时间,一般睡眠激活时间只有15ms,而设备搜索时间为30ms。透过上述方式,使得ZigBee十分省电,透过电池则可支持ZigBee长达6个月到2年左右的使用时间。



(2)可靠度高:
ZigBeeMAC层采用talk-when-ready之碰撞避免机制,此机制为当有资料传送需求时则立即传送,每个发送的资料封包都由接收方确认收到,并进行确认讯息回复,若没有得到确认讯息的回复就表示发生了碰撞,将再传一次,以此方式大幅提高系统信息传输之可靠度。



(3)高度扩充性:一个
ZigBee的网络最多包括有255ZigBee网络节点,其中一个是Master设备,其余则是Slave设备。若是透过Network Coordinator则整体网络最多可达到6500ZigBee网络节点,再加上各个Network Coordinator可互相连接,整体ZigBee网络节点数目将十分可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加盟招商| 商务合作| 帮助中心| 专家答疑| 友情链接 热线:010-51657526     电话:010-51657528     Copyright@2013-2014 龙轩水电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