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APP
  •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好,欢迎来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北京龙轩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展厅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闽龙广场D2-010龙轩艾沃家舒适家居生活馆
公司网址:www.lxjsbj.com
咨询电话:010-51657526 51657528

水电改造知识

新房水电改造设计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4-12-06

  新房现有水电管线设置的特点

  绝大多数新住宅楼房间的强电配电系统是完善的,照明插座空调等回路完全分离,能保证正常家庭用电负荷;弱电(网络、电话、电视)都已入户,甚至各个房间都已布置了完整的弱电线路(部分房屋弱电线路只接到客厅或卧室,需要做进一步延伸工作),在装修时无需要太多改变;室内给水管大多情况下,冷热水管从厨房到卫生间都已经布置完毕(少部分只有冷水管甚至室内只预留一个冷水接口,无热水管需要重新走管),根据自己的需求局部改造即可;新房排水管基本上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如果设备无位置变化一般不需大的改动。
  新房水电设计注意事项
  1、弱电宜采用屏蔽线缆,二次装修线路布置需要重新开槽布线,大多强弱电只能从地面走管,而且强弱电管交叉、近距离并行等情况很常见。如弱电采用非屏蔽线缆,可能会造成信号干扰。
  2、电路走线设计原则把握“两端间最短距离走线”原则,不故意绕线,保持相对程度上的“活线”
  3、原则上如果开发商提供的强电电管是PVC管,二次水电改造时宜采用PVC管,不宜采用JDG管(套接紧定式镀锌钢导管),否则很难实现整体接地连接,从而留下后患。如果原开发商提供的强电电管本身就是JDG管,则两种管材均可使用。
  4、水电设计需要把握自己要求的水电路改造设计方案与实际水电系统是否匹配(特别是二手房,下面会做说明)问题,如新住宅楼如果用到即热型电热水器、中央空调和其他功率特别大的电器,需要考虑从配电箱新配一路线供使用。
  5、厨房水电设计需要橱柜设计图纸配合加上安全性评估成案
  6、水电设计时一定要掌握厨房卫生间及其他功能间家具、电器设备尺寸及特点,才能对水电改造方案做出准确定位。
  7、普通住宅水电设计设备功能参考配置,以三室一厅一卫一厨普通配置为例,大户型以此类推。 
  厨房正常设备:电饭堡、微波炉、烟机、某些需要电源的灶台、操作台备用、水盆下备用电源;热水器(壁挂炉、橱宝)电源及给回水。
  厨房有选择性设备:烤箱、消毒柜、冰箱电源、洗衣机电源给排水、软(净)水机电源给排水、橱宝电源给水、洗碗机电源给排水、橱柜灯电源、背景音乐音箱。
  卫生间正常设备:浴霸(注意是几路控制线)、镜前灯、排风扇、吹风机电源;电热水器电源及给水、洗衣机电源及给排水;浴、浴缸、洗手盆、马桶给排水。
  卫生间有选择性设备:礅布池、电话、妇洗器、背景音乐音箱。
  客厅正常设备:电视机电源及电视端口、空调电源、网络及电源、电话端口、沙发两边电源。
  客厅有选择性设备:家庭影院、视频共享、投影、卫星电视、电动窗帘、吊顶造型照明电源、安防、灯光控制、智能控制系统。
  卧室正常设备:床头备用电源、电话、电视、空调。
  卧室有选择性设备:灯光双控、网络及电源、壁灯、视频共享、窗帘控制、卫星电视、灯光控制。
  书房正常设备:网络及电源、电话、备用插座。
  书房有选择性设备:背景音乐、电视及电源、视频共享、电动窗帘。
 
  补充说明:餐厅及其他卧室设备电源相对较简单,可根据实际情况变动。另外以上设备说明只是对功能间正常用途所列,难免有多余的或遗漏项目。针对个案需要具体分析才能达到“量体裁衣”之效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加盟招商| 商务合作| 帮助中心| 专家答疑| 友情链接 热线:010-51657526     电话:010-51657528     Copyright@2013-2014 龙轩水电 版权所有